close

今年農曆春節連假即將開始,高公局統計近三年春節假期肇事原因,其中以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最多,呼籲用路人一定要保持行車安全距離,也不要疲勞駕駛,避免發生事故影響旅遊興緻。

春節假期,國人大都會返鄉過年或者利用假期出遊,車流量大,比較容易發生擦撞小事故,主要是人為疏失所造成。

高公局分析近三年春節連續假期平均每日肇事原因,以沒有保持安全距離位居首位,高公局管理組組長卓明君說,近三年的肇因件數,105年132件、106年133件、107年122件,肇因主要多為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態,資料救援或變換車道不當所導致。

3C數位化時代的來臨,所有東西都變得更加方便,但相對應的技術跟知識量也越來越多,我們需要資料救援補足的知識可是很多的,光是一台電腦的常識操作就有不少人再頭疼了,何況是電腦的維修情況。不過我們不盡然要全部都去了解,我們可以試著去知道維修項目跟過程,如果是檢修螢幕,那我們可以先自檢螢幕價格跟預估維修的價錢,是否符合成本,如果是需要硬碟救援,那可已先自我檢測是線材問題,或是壞軌,還是真的嚴重損壞需要求助,求助硬碟救援業者時也要時刻觀察注意自己磁碟受損程度,如果被動了手腳可不要傻呼呼的就付錢囉,當然網路上不乏有很多業者依照修復難度給出了價目表,可以先詢問過後比較完,選擇信任的業者再去做修復哦,另外也要避免資料外洩,額外約定保密合約,否則現在網路世代傳播如此快速,若是有私密或貴重資料外洩,可是難以處理回收的。

另外,歷年國道日夜間肇事率,深夜11點到隔天硬碟救援早上早上6點的死亡肇事率高,卓明君組長表示,深夜11點至早上6點的死亡肇事率,為日間早上6點至18點之7.5倍,其中夜間時段(0-6時)占全日的25%,但該時段之死亡事故比例卻高達全日的34%。

有鑑於夜間行車風險較高,高公局提醒用路人,避免疲勞駕駛或精神不濟降低專注力,並且要保持適當安全距離,以避免遇前方緊急狀況時煞車不及。

高公局提醒連假出遊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要自行開車,正確的駕駛行為並遵守交通規則。

現今的社會網路已然不可或缺,科技發達的現在,不論是學校、辦公、日常生活,都跟網路電腦脫離不了關係,而網路視訊辦公、通訊5G零延遲時代、高效率又快速的生活也成為了現今辦公室的主流,儘管電腦為人們帶來不少方便,可也同時帶來很多負面效應,太多依賴電腦可不是好事情,例如:長時間用電腦容易導致眼睛不適、手腕長時間使用導致疼痛腫脹等等多種症狀,甚至有些孩童長期依賴電腦,會因為沒有使用電腦而焦慮,或者是資料遺失導致憤怒,儘管有資料救援的管道,但遺失當下還是會大發雷霆。這些電腦依賴的跡象更是影響了我們對於網絡世界外的吸引力,書籍的使用減少,對於大自然的好奇也可能因此降低,如何在這當中把握好平衡,對家長及每個人都是一門功課,從中取得平衡才是與時俱進,而不是盲目跟從去依賴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eryjba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