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網路平台興起,寵物的寄養、販售等行為也相繼網路上進行,更有新興寵物保母媒合平台「Pawsvilla」等提供犬貓訂製家具住宿與安親。對此,台中市動物保護處表示,民眾購買或寄養犬貓時,應注意業者有無合法特定寵物業許可證。

動保處指出,動保處表示,犬貓安親、住宿、買賣、配種及繁殖等均屬特定寵物業者所提供,如未取得登記許可證即是違法經營,民眾購買或寄養犬貓時,應注意業者訂製家具有無標示合法許可證字號,如向非法業者購買或寄養犬貓,常發生犬貓未完成寵物登記,或非專業人員負責照顧寵物等情形,甚至衍生消費糾紛。

常見的訂製家具板材種類有哪些?
1.顆粒板由木材碎料製成,是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用黏合劑黏合而成的人造板。別稱:刨花板、實木顆粒板(與實木沒有半毛錢關係)
優點:吸音和隔音功能強大,成本低,方便加工。很多大品牌都喜歡使用,尤其是宜家,很多傢俱都採用顆粒板製作。
缺點:膠黏劑含量高,不環保,易釋放甲醛。邊緣粗糙,容易吸濕,對封邊工藝要求高,不然很容易發黴。
可替代板材推薦:愛格板,甲醛釋放量少,不易變形,性能穩定,色彩自然,抗劃耐髒,適合廚房傢俱。
可替代板材推薦:歐松板。甲醛釋放量幾乎為零,方便加工,承重力好,適合做壁面或者裝飾地面。

2.密度板主訂製家具要材料是木纖維或非木纖維,通過膠粘劑黏合起來。別稱:中密度纖維板、纖維板。優點:表面平整光滑,邊緣牢固,性能穩定,材質細密,具有非常好的裝飾性。缺點:不耐潮,握釘力較差,如果螺釘發生鬆動,就很難在同一位置上繼續固定,只能換一個位置。注意 :由於密度板不耐潮,所以如果用它來做踢腳線、門套板、窗臺板時,一定要在每個面上刷防水漆,否則容易變形。

可替代板材推薦:禾香板,無甲醛釋放,平整光滑、結構均勻對稱、板面堅實、穩定性好、強度高、阻燃性能強,適合製作衣櫃。

3.膠合板主要材料是薄木板,通過膠粘劑黏合而成,粘了3層就是三合板,以此類推,通常是奇數層。(看起來就像威化餅乾,餓了)

動保處說,物業者經營犬隻繁殖、買賣或寄養行為,一定要依規定申請特定寵物業許可證,若發現違法,依「動物保護法」規定可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市府去年共查獲6件,今年截至目前查獲3件,皆已依規裁處,業者不該心存僥倖。

尋求訂製家具的店家時,要知道訂製家具其實非常費工費時,在旺季時經常會需要等待出貨,完全仰賴師傅的趕工情況,而特殊訂製的家具,往往很難略估時間,有時比較複雜或困難的作品,就會比較長,而訂製比較簡易,或是先前有經驗的訂製家具,就會比較快製作完畢。不過重點從來就不是時間,而是想要把房間打扮的美美的,然後回家心情都會順暢,欣賞自己的佈置跟搭配,整個空間都很有成就感,這個家才會讓人安心。但是這過程需要多次協調,如果沒有耐心,真的不適合這樣的工作形式,而且建議如果是新婚夫妻要同住,可以先事前討論清楚由誰為主要溝通者,否則你要她要,兩個人可能會因為訂製家具跟裝潢的事情,吵得不可開交,這樣買新屋卻不和樂可是不太好的哦,建議還是要區分清楚在協調訂製家具的比例,這樣跟設計師溝通也比較不會有溝通上的失誤跟出錯,最怕的就是溝通有誤會,最好是一個人負責講述,另一個人記下來並反覆確認,才能確定訂單無誤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eryjba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