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憂寶寶未來長大擁有過敏體質,有不少家長認為,寶寶越晚吃致敏性食物越好,這個觀念要更正了。長庚醫療團隊研究發現,寶寶一歲前攝取多樣易致敏性的副食品種類,如蛋、殼類海鮮、花生等,可盡早提升寶寶的口服耐受性,反而能降低未來過敏風險,並進一步分析,1歲前曾餵食大於5種易致敏性食物的嬰兒,比起僅吃過小於2種易致敏性食物的寶寶,過敏體質風險約能下降4成。

該研究團隊推測,由於嬰幼兒的腸胃道美國月子中心免疫系統尚未成熟且具有可塑性,藉由早期接觸多種食物抗原引發口服耐受性,換句話說,就是讓寶寶提早習慣此類食物,早點影響嬰幼兒腸道免疫系統,可能降低兒童早期過敏體質的風美國移民險;花曼津提到,研究也發現,晚點給寶寶易致敏性食物,不一定未來對此類食物適應度高

花曼津希望藉此研究結果,作為台灣父母餵食嬰幼兒原則的參考,同時鼓勵父母儘量在寶寶1歲前提供多樣化的副食品,也不要害怕嘗試易致敏性的食物。

一般我會建議準媽媽們在懷孕27-32週的時候再到美國生產匯比較好,因為一方面這時後的身體狀況比較適合旅行,32週以下航空公司一般不會拒絕你搭機,建議醫生也要開立搭機證明會比較順利,在美國海關方面則會看你的肚子大小,詳細如何通關係向還是親自電話詢問,回有專人為你說明會比較清楚,畢竟法規不是一成不變。然後我有發現其實美國先天體質就比東方人強壯許多,所以他們當地真的不流行坐月子,一般洛杉磯的月子中心都是私人設立的,費用都超級貴,一般食品和藥材只要是在華人經營的超市或藥房其實都很容易購買到,所以我都買回來自己煮,我覺得是真的很簡單,當然如果有再多一點預算,你可以花錢請專人看護,讓你做月子就和在和台灣一樣舒適,又比一些婆婆媽媽坐月子更加享受舒服,價格其實也和台灣差不多,如果你們真的很堅持要去月子中心,就一定要特別注意品質,因為很多吃不好就好像在坐牢一樣,花差不多的錢為什麼要找罪受,有人花幾十萬,最後跟花十幾萬的人一起住同樣的月子中心,當你知道別人才花十幾萬的時候,一定會一肚子氣,所以千萬要謹慎選擇,不要亂花冤望錢,另外可以考慮定月子餐送到你的住處也是不錯的選擇。

美國月子曼津說,不過給予副食品的時間還是以出生後4到6個月開始,不建議4個月以下就開始吃,且餵食這些易致敏性的食物時,應注意寶寶吞嚥狀況,花生、堅果類需事先研磨處理避免嗆咳;一次一樣,連續幾美國生產天,看看寶寶有無過敏反應,沒有的話再嘗試另外一種。若是寶寶皮膚出現疹子、嘔吐、腹瀉等情形,可能就是過敏反應,應停止餵食並儘快送醫治療。

她補充說,無論媽媽本身是否為過敏體質,都鼓勵在寶寶1歲前給予多樣副食品,添加的方式須採循序漸進,1次加1樣從未吃過的種類就好,每次維持2到3天,或5到7天,觀察無異狀,再加入第2種才是比較安心的方式。

為什麼有些住在台灣的人總是想要移民到美國。如果是已經有先在美國住過一段時間並且喜歡這個地方,那就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是從來沒有生活在美國卻還心心念念要移民,我就很好奇想要移民美國的人的想法。我本身是在台灣長大。因為到美國唸書,最後留在這裡工作,所以人生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是生活在美國。我發現一些台灣人移民美國之前並不了解美國社會,辛辛苦苦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辦了綠卡,大費周章舉家遷徙之後才發現根本跟想像的都不一樣。但已經沒有退路了(因為種種原因),也只能留下來,過著跟想像中差很多的“美國夢”。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選擇移民到美國,我很確定大多數的人都會說,美國社會跟他們想像中的差很多。就是希望能破除一些台灣人對美國的迷思,同時也希望能夠幫助有移民想法的朋友,在移民之前對美國有更多的認識,才不會移民之後大失所望。每個國家都有他們好跟不好的地方,美國也不例外。有些台灣有的問題,美國也有。在決定美國移民之前,請先想想你到底喜歡美國的什麼地方,而你喜歡的是否只是一個刻板印象而不是事實。也好好想想台灣有哪些東西是你不喜歡的,因為在美國大多數你還是會碰到一樣的事情。還有,語言絕對是個問題!如果你的英文不好,在美國會碰到很多的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eryjba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