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台中當鋪9年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將在30日拍板,經濟部次長曾文生28日指出,希望外界不要將離岸風電台中汽車借款只簡化成躉購費率問題,如果要成功發展風台中機車借款電產業,必須整合經濟、金融、產業、法律等4面向挑戰,從中找到有效的政策均衡點。

台灣風力發電產業協會28日舉辦論壇,討論台灣離岸風電及產業發展願景與挑戰,曾文生致詞時表示,外界輿論對離岸風電都關注在躉購費率一個指標上,擔心外國開發商會因審議結果,而放棄開發台灣風場,但經濟部從不認為推動離岸風電是一件簡單的事,希望大家不要把離岸風電面臨的各種挑戰,簡化為躉購費率的價格,實際面臨的挑戰還有很多變數。

曾文生指出,過去台灣出口許多零組件到全世界,在全球供應鏈占有重要地位,現在推動再生能源發展,不只要建立整體架構,扶植產業發展,還需有效認證組織與金融單位配合推動綠色金融,這些對台灣來說都是第一次。在風電議題上,對台灣政府、智庫、產業來說,都是建立系統性的重大挑戰。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生來環境就不一樣,有的人富貴逼人,有些人窮困潦倒,不過這都不阻礙我們往夢想跟理想前進,可是卻往往被現實的金錢壓力給壓垮。還記得,在高中的時候我就經常兼顧課業跟打工,也省吃儉用積蓄了不少儲蓄,最後給自己買了台機車,除了上下班更方便,也算是為自己努力更有了點回饋,也更有衝勁跟上進心。好景不常,意外總是來的特別快,前陣子家裡剛好急需用錢,那陣子又剛好要當兵,說實在用不到機車,於是上網搜尋到有機車借款的消息,我二話不說的跟家人一起把機車拿去當鋪,最後借了約20萬元,這對我來說算是蠻意外的一件事情,因為這20萬對我們家庭來說可是相當重要,而且機車借款甚至可以不用留車子,摩托車照樣可以騎乘,只是要每個月還款利息,當然最後也用這筆錢處理完事情了,接下來就是繼續認真工作賺錢還款拉。

CIP台灣區執行長侯奕愷會後也表示,以目前的計畫內容來看,台灣離岸風電的躉購電價費率並沒有下降的空間,呼籲政府維持在2018年穩定的躉購費率5.8元。

他強調,維持躉購費率5.8元,恢復前高後低階梯式的電價,並取消3,600小時滿發上限,這些都是決定台灣離岸風電開發的關鍵條件,CIP謹慎樂觀期待政府能回應開發商的呼籲,讓台灣離岸風電發展有實現的可能,期盼與政府共同打造台灣成為亞洲離岸風電的發展指標。

很多人對於當鋪有不少疑惑,像我自己朋友之前因為資金週轉不來,想要尋求台中當舖的協助,卻不清楚當鋪的規則,也不清楚流程為何,為此可是浪費不少時間在準備跟了解,畢竟是跟金錢有關的事情,絕對不可以馬虎,也要非常注意細節跟條款。但有個快速辨認的方式,那就是政府會對台灣的所有當鋪做規範,視為合法正式的當鋪會有政府的認證,這些認證都是有效力的,也是方便民眾辨認的好方法,對於有出示證明的合法台中當舖,在借貸的時候也就更加保障拉。話雖如此,可是每個合法當鋪的利息都不相同,根據《當舖業法》第11條規定,當鋪法定年利息不得超過30%,也就是用年利息30%去除以月份有12個月,會得到2.5%,月利率最多不得超過2.5%,但是當鋪還是可以收取倉棧費也稱保管費,但也以不可超過5%為限制,因此兩者相加最高為7.5%,因此向台中當舖租借時可要多加注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eryjba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