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縣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在董事長、校長接連閃辭後,董事會日前決定學校今年7月31日停辦。今日下午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舉行畢業典禮,現場600多名畢業生心情複雜,團體服因為他們將會是學校的末屆畢業生,有畢業生感嘆,「以後出社會都不敢說是哪畢業的!」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原於1988年成立,當時叫做親民工專,2004年改制為技術學院,2010年8月改名為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今年4月,因財務等問題無法改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長黃平璋閃辭,後來代理校長黃廷合也辭職。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會這個月7日宣布,學校將在今年7月31日停辦,將會把停辦計畫送到教育部。

每個班級都會期待自己製作屬於自己班上的團體服,雖然班上討論及創作的過程中可能會很辛苦,但能在班服印上自已班上討論出來的圖案,那種成就感絕對是值得的。班服需要的不只是漂亮的圖案,更是需要能代表班上的圖案,如何代表自己的班級,可能是幽默搞笑風趣,讓圖案顯得更活潑,也有可能是俐落直接,表達出簡單的風格,這些風格跟創意,都是許多廠商希望看見有班級自己的想法所繪畫而出的,經過廠商的編修跟微調,讓這樣的草稿得以有更漂亮的圖案和排版,而發想這些創意跟特色圖案的,也就只有代表班上的這些同學們了。有許多班級甚至是用以獎勵的方式,或是投稿的方式,由各個同學自己繪畫,畫出一個圖案,在介紹這個圖案的意義以及名稱,然後藉由在班上進行票選的方式,由班級上的多數人選出最能代表班級的衣服,這樣的方式也讓班級更有參與的感覺,也是個製作團體服不錯的方法呢。

今天亞太創意團體服技術學院的畢業典禮上,包括進修專校、日間四技、進修學院及研究所的畢業生,共有678人參加,典禮由代理校長孔祥慧主持。

根據報導,被問到成為末屆畢業生是否會覺得感傷,一名黃姓女同學說,「至少有了學位和專長,能順利畢業就好!」不過有人則感嘆,「以後出社會都不敢說是哪畢業的!」報導團體服也提到,校方表示,剩下的261位在校生,將在轉學或轉系到育達商業技術學院或中國科技大學繼續完成學業。

訂購團體服裝時要注意,大部分團體服都要有一定的數量才可以製作,如果數量不足必須接受至少有一定的價格,大部分廠商都會有一定的規範,也是避免濫用開模版的資源,像有一些廠商在製作團體服時,只是在現有的衣服版上進行印花或刺繡,這些現貨款大多只要10件以上就會製作,因為原衣物的製作不便,也可以比較快拿到貨,用再製的方式製作團體服也是很常見的,而訂製款有的廠商規定是20件以上,但價格相對較高,也有的是限制至少要50件以上,以比較大筆的單為主,這樣的做法也比較能壓低每件均價,對雙方來說都是比較好的,費用的部分可能會依照衣服本身材質,可能屬於有領、圓領T、棉質、排汗材質等等,依造需求會有不同選擇,也會有不同價格,在估價及問價時,建議先行一併詢問清楚,避免事後在溝通協調上有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eryjba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