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海道旭川,僅次於札幌市的第二大城,一片雪白美景印入眼簾,也許你聽過有名的旭川拉麵,或是日本最北的旭山動物園,但你知道這邊還有鮮少觀光客知道的夢幻景點「雪之美術館」嗎?旭川「雪之美術館」屬於北海道傳統美術工藝村之一,如同名字一樣,有著絕美的歐式城堡建築外觀,距離旭川車站僅15分的車程,興建而成,雪之美術館占地廣大,擁有別緻的主體建築,周遭還有小木屋,一踏入這裡,彷彿走進童話世界般的夢幻,處處都是雪花造型的裝飾點綴著。

踏進主體建築雪之美術館,迎面而來的就是通往地下3層的六角形旋轉樓梯,同樣牆壁上也裝飾著濃濃歐式古堡氣息的裝飾品,樓梯的終點有著一團體服座許願池,據說可以背對著許願池投硬幣許願,若硬幣順利丟進許願池中間的凹槽願望就會成真。進入到雪之美術館的中心地帶,必看的3個景點就是「冰之迴廊」、「音樂堂」以及「雪的結晶室」。被雪花包覆住的美術館,也經常有新人選擇在此結婚,享受北海道最雪白浪漫的氛圍。冰之迴廊:走進僅只有攝氏10度的冰之迴廊中,可以透過玻璃窗欣賞純白冰柱,而玻璃窗後以零下14度溫度保存著冰柱的模樣,冰柱相連的迴廊,讓人彷彿踏進冰雪奇緣的世界。

演藝廳:美術館的最主要的空間演藝廳,擁有約可容納200人的座位,舞台周邊有條小小的河圍繞著冰山主舞台,在舞台上也擺放著鋼琴裝飾,若有新人舉行婚禮時,這裡就變成最佳的會場,也很適合舉辦音樂會或是演講。演藝廳的天花板圓頂處,是一幅由7位畫家在一張有28000號大的畫布上所畫的油彩畫,稱之為「北國的天空」。雪的結晶室:雪的結晶室典藏著有200張雪的結晶照片,每張結晶照片都有著不同的形狀,相當可愛,此外也有導覽機能夠欣賞團體服不同的主題結晶。

衣服的材質也有區分很多種,現在有許多自己經營的品牌衣服店,都會自己設計衣服,但有些衣服的材質時在說不過去,稍微放在洗衣機,甚至還有套著洗衣袋,卻仍然可以龜裂或掉色,這樣的品質也很讓人感到失望,所以現在要自己購買團體服外面的自己設計的衣服,都很需要三思,還不如到連鎖或專櫃或品牌店購買,我認為品質都還比較有保障。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要自己製作衣服的時候,像是只穿一次的活動團體福,穿三年的班級團體服、系上社團的團體服、公司需要用的制服、公司辦活動要用的外出服,這些衣服的品質都很重要,建議還是要選擇比較好的廠商,用高標準的品管去監工,才能確保產出的衣服品質。儘管不是買到最便宜的衣服,但一定也要是最物超所值的衣服,還記得我當初班級團體服選擇的廠商,才洗過一次就已經開始龜裂,還好那次的活動只有用一次,如果是要我穿三年班服都是那件的話,估計連圖案都消失了!如果在找尋好廠商的過程中不知道方向,可以參考他們印刷的次數,像有些廠商,印刷圖案時,每一個色塊都會重複印刷衣服三次。而印刷三次的效果,不僅可以讓圖案的顏色看起來更飽和,也可以增加顏料在衣服的牢度,不容易有龜裂、褪色的情形發生,這樣也比較保障哦!

去年動畫《冰雪奇緣》在日本爆紅,最夯時候一個月就有8000人來到雪之美術館,感受動畫中冰雪的氣氛,目前一個月則是約800人前來探訪。但由於北海道幅員廣大,所以較少旅客會只駐足在旭川,因此,雪之美術館就成為極富特色的旭川隱藏景點。雪之美術館除了浪漫的歐式古堡建築吸引人之外,在美術館內也可付費體驗換穿宛如婚紗般美麗的禮服,幾十套不同顏色、不同設計的禮服供旅客挑選,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男人或是女人,各種禮服應有盡有,各樣配飾也可自由挑選、搭配,還有專人協助換穿以及拍攝紀念寫真,想體驗成為一日「艾莎」的旅客,千萬不能錯過旭川的雪之美術館!

每個班級都會期待自己製作屬於自己班上的團體服,雖然班上討論及創作的過程中可能會很辛苦,但能在班服印上自已班上討論出來的圖案,那種成就感絕對是值得的。班服需要的不只是漂亮的圖案,更是需要能代表班上的圖案,如何代表自己的班級,可能是幽默搞笑風趣,讓圖案顯得更活潑,也有可能是俐落直接,表達出簡單的風格,這些風格跟創意,都是許多廠商希望看見有班級自己的想法所繪畫而出的,經過廠商的編修跟微調,讓這樣的草稿得以有更漂亮的圖案和排版,而發想這些創意跟特色圖案的,也就只有代表班上的這些同學們了。有許多班級甚至是用以獎勵的方式,或是投稿的方式,由各個同學自己繪畫,畫出一個圖案,在介紹這個圖案的意義以及名稱,然後藉由在班上進行票選的方式,由班級上的多數人選出最能代表班級的衣服,這樣的方式也讓班級更有參與的感覺,也是個製作團體服不錯的方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eryjba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