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藥署今年5月預告將放寬農藥用於茶樹,經過60天預告期,今天正式公告,即起將開放茶葉殘留農藥賽安勃和賽派芬,其中賽派芬致癌分類為C「可能對人類具致癌風險」,從原本不得殘留,一口氣開放到20ppm且全世界僅日本開放使用,雖標準低於日本的60ppm,民眾憂心對人體健康有疑慮。

食藥署今發布修正《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修正內容計增修訂安美速等10種農藥於各類蔬果植物等農產品43項團體服殘留容許量。本次新增加的殺蟲劑賽安勃,訂定容許殘留標準為1.5p團體服pm,是澳洲0.05ppm的30倍;而殺蟲劑賽派芬是日本開發的新農藥,目前全球只有日本在使用,台灣則把標準訂在20ppm,低於日本60ppm。

設計班級團體服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也可以藉由分工合作還有各自擅長的方式去團結合作,得到一個屬於自己的成果,這樣的過程才是設計班級團體服的初衷,相信有許多有天分的人,都會隱藏在班級中,在學校舉辦活動例如:運動會、美術比賽、合唱比賽、舞蹈比賽等等,這些活動中,可以讓這些有天分並且藏在班級中的同儕,有一個舞台發揮自己的所長,當然製作班服也是其中一點,可以藉由找尋擅長繪畫的,擅長發想創意的,擅長統合意見的,這些人聚集在一起集思廣益,由擅長繪畫的同學擬出草稿,可能是簡單的文字或線條,可能是簡單的圖案跟排版,也不必太團體服過擔心會不如預期,將草稿交給廠商後,會再將您的草稿美編及配色,並告知成本預算,成果絕不會比一開始就由設計師設計的圖案差,畢竟能代表班上精神及喜好的圖案,只有在經過班上的同學們討論及發想後,這樣的圖案才會最代表自己的班級特色,而這樣的團體服才顯得更有意義。

根據食藥署提供的資料,殺?劑賽派芬在致癌風險分類上為C級「可能對人類具致腫瘤性」。外界憂心,一口氣就開放到20ppm恐對人體有安全疑慮。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致腫瘤等級C級是指對部分動物有風險,雖沒被美國環保署、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列入致癌清單,但致腫瘤性試驗報告資料顯示,會對雌大鼠具潛在致子宮腺瘤風險,但對人體還沒有相關致癌的證據。加上賽派芬只有日本使用,毒理學的相關資訊很少,了解有限。

我個人喜歡團體服上的電繡圖案,一個圖案可以做9個顏色,可以按照製作面積計價,也會另外酌收版費,但我覺得質感跟印製的真的會有差,而且也比較耐穿,但如果你喜歡比較色彩豐富的顏色,也是可以考慮用膠膜熱轉印的方式,這是機器將圖案輸出至熱轉印膠膜紙上,再用熱壓機精確控制溫度、壓力、秒數將膠膜轉印至布料上的印刷方式,印製後的圖案層次豐富、色彩鮮豔不易脫落且不會有龜裂的狀況,可少量製作也可大量生產。如果是比較喜歡更有漸層感的全版藝術化氣息的團體服就可以採用全彩熱昇華,熱昇華印刷是透過電腦將檔案圖形以鏡射方式噴印在昇華專用轉印紙上,經過攝氏200度加熱燙壓在到聚脂纖維、尼龍等排汗材質的布料或衣服上,墨水在高溫下會昇華成氣態,氣體分子態滲入布料表面,待溫度下降後,染料還原成固態,形成圖稿影像。能夠完整呈現您想要的視覺效果和保留排汗布的平滑觸感和材質特性,不會殘留薄膜或異物感,依然透氣舒爽。團體服的工藝非常多種,大家可以跟廠商經過詳細的討論後再決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eryjba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