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最夯的美食關鍵字,莫過於「拌麵」了。這一家座落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牛肉麵館「饗拌麵」,跟拌麵拌醬汁的吃法大不相同,而是在乾拌麵裡加入自家製的「牛油球」,牛油球的口味選擇多達7種,先吃原味,再拌勻牛油球,吃第二味,讓常民美食牛肉麵,多了層次和新意。

其實,這兒原叫做「饗享」,剛試營運時,我來吃過一次,那時候尚未推出牛油球吃法,而是主打麵湯系列,不僅湯頭口味、麵條粗細、肉品種類都能做選擇,餐點也依價位分成雙饗風味餐、多饗風味餐,一套裡可喝到2或3款湯頭,滋味洗衣機清洗鮮美而不油膩,讓我印象頗深。

試吃當時創辦人劉于寧(Cherry)就在店裡招呼客人,餐後我進一步跟她細聊才知道,湯頭風味來自已過世的奶奶,雖然來不及紀錄下她的食譜配方,「但是由爸爸和我一次一次試做,用記憶做出最接近奶奶的味道。」

後來,Cherry請來餐飲顧問「福嘀安伯Foodie Amber」為餐廳調整方向、聚焦特色,取名為「饗拌麵」,經多次腦力激蕩,發想出乾拌麵主題,搭配獨家吃法-牛油球,將熬製高湯時的牛骨髓油,揉入起司、番茄、九層塔、沙茶,甚至是高粱,做出7種口味的牛油球,球體大小也經過一番研究,讓它放進去,能一眼發現,又不會過於搶戲,拌麵裡加進這一顆,味道就有了變化。

清洗洗衣機近年有越來越夯的趨勢,我自己也是這兩年才比較有在嘗試清洗洗衣機,但試了好多種洗劑,似乎都沒辦法清洗到很徹底(常會有不明的海苔屑出現,要洗好多次,超浪費水的),我本身又沒有那個工具也沒那力氣來拆解洗衣機(應該一般人很少會把滾筒直接拆起來洗吧?!)後來只好請專業的廠商來真正洗洗衣機的時候(我目前是租屋的,我是跟房東反映,才知道這台洗衣機已經超過7年沒有洗過,瞬間讓我內心五味雜陳後來深入了解才知道有好多眉角是業界不能說的秘密,一般民眾是不會知道這麼深入的,所以都可能會看一些線上賣場推薦的洗槽劑、洗槽球等等來自己清洗,卻也無法得知到底洗的乾不乾淨,結果可能還會導致皮膚過敏,真的白忙好幾場,特別蒐集資訊並向專業店家請教求證,整理出洗衣機清洗千萬不要踩到的5大地雷。

我最喜歡「紅酒番茄」,還沒拌開,就散發番茄清香,拌勻後熱氣使香氣更加集中,裹上濃稠醬汁的麵條入口,倒和義大利麵有幾分相似,一碗雙重滋味,再也不用擔心牛肉麵吃到底,味道總是千篇一律。

開店初衷仍在,復刻記憶的滋味沒變調,喝一口「鮮牛湯」便知,使用台灣溫體黃牛肉,共18公斤的半筋半肉、牛腩、牛肋條、牛腱筋和牛骨清洗洗衣機,費時8小時熬煮而成,經理吳秉文說:「肉、湯比例是一比一,18公斤的肉只能熬出48碗湯,因此稱它是鮮牛湯,因為是新鮮牛肉熬出來的湯,不添加人口骨粉、味精。」

費心熬煮的鮮牛湯用來迎賓,每位入座的客人,服務人員就會送上一小碗鮮牛湯,一口鮮甜溫潤緩和了燥熱。牛肉麵館展新意,也飽含與家人分享的心意。若你準備展開乾拌麵攻略,就用它當第一站吧!

我最近找了清洗洗衣機的廠商來清洗家裡的洗衣機,真的非常的驚嚇,看到師傅拆出來的零組件真的好多,甚至每一顆螺絲他也都不放過,最重要是使用高壓水柱內外清洗,完全不使用刺鼻的化學藥劑,師傅用完高壓的水槍還最仔細的刷洗小隙縫溝槽,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真的感覺非常用心,而且令我非常安心,當他們將洗衣機槽洗乾淨之後都會徹底做殺菌,師傅說最常見的就是紫外線燈殺菌,但紫外線光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要照得到光的地方才有殺菌的效果,其他地方根本都是沒有用的,例如說外槽、內外槽中間的縫隙、卡榫、溝槽、各部零件等都處理不到,其實這樣就等於大部分都沒有殺菌到,而專業的師傅幫我使用真正有效的殺菌方法,就是使用溶於水的次氯酸,因為它會隨著水位進到每一個角落的縫隙當中,然後再隨著排水管出去,雖然成本價格比紫外線光真的高很多,但要真正有效果才是最重要的,畢竟這是跟我們身體最貼近的家電,真的不能隨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eryjba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