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成長過程中都有這個經驗,那就是父母會設定「門禁時間」,一定得在規定時間前回到家,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詢問「有人到了26歲台北會計師事務所還有門禁嗎?」,引來不少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想得知是否有人也是到了26歲還有門禁時間,「家人不讓你在外面過夜」,每天都一定要準時回家,但問完後特別強調了三次「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沒想到意外釣出許多網友共鳴,有人回應說「快28歲了!出去超過12點回家,媽媽還會打電話」、「我一直到29歲,夫婿已經來提親了我才沒有門禁喔」、「28歲11點前回家,家父去車站牌等,然後會罵整路罵回家!我是男生!我是男生!我是男生!」;有網友則笑說「如果我當爸爸,我女兒25歲前都要6點前回家」、「換你為人父母的時候你就不會這麼想了...你也是會限制你小孩的時間」。

會計師事務所其實與客戶關係非常密切,需要跟著客戶一起成長,甚至跟隨時代發展與時俱進。像近年來非常熱門的鑑識會計(Forensic Accounting) 結合法律與會計學科,協助客戶調查企業間商業詐騙或各種授權、合併等鑑定以及企業社會責任報告(CSR Report),協助盤點企業優勢提出彙整報告,想讓大眾了解企業對環境保護的努力,這些也都是會計師事務所的業務範疇。嚮往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同學,除了細心,還得有溝通、時間管理能力等軟實力,及重視團隊合作、喜愛挑戰、求知欲個性。現在會計師執照分四年考試,考試內容含中級會計學、審計學、稅務法規等共七科。建議同學趁在校期間記憶力最佳,盡可能先爭取證照,對未來履歷都有加分,可以採取一次全考,了解自己弱點考科再予以加強,也可自行按照時間規劃,分年應考不同考科。剛進到會計師事務所,先從了解公司及商業語言開始。剛畢業的學生缺乏實務經驗,主要先替客戶查核案件,了解所屬產業、風險為何,從實作過程中看到公司的財務內容,了解經營狀況。我真心建議學生要抬高格局,「會計師並不是嚴肅的行業而是更靈活暨多元服務的行業。如果你把自己訂定義在查帳員,那你的收穫就被侷限了。你要藉查帳地利之便,了解一間公司的營運模式、產品、通路、供應鍊等商業模式,從工作中累積實務產業經驗暨 掌握產業脈動。」


更多 TVBS 報導
今3縣市大雨特報!下週還是壞天氣 雙颱動向看這
家長注意!好市多新規 12歲以下童「禁拿」試吃品
拋家和小三定居大陸 厚臉皮父竟「求幫健保」

arrow
arrow

    jefferyjba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