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稱為「下個世代運算工具」的「量子電腦」,近幾年各科技先進國家從歐盟、美國、英國、澳洲、中國大陸、新加坡、日本、韓國紛紛投入國際量子競賽的布局中,並積極培育相關人才。科技部表示,要投入「量子電腦」相關研究,需要資工系、物理系、電機系的跨領域人才。

沖孔網

科技部工程技術研究發展司司長徐碩鴻表示,科技先進國家投入大量資源在研發「量子電腦」相關科技,但「量子電腦」不只有硬體的製造,還包括軟體,因此想要投入量子電腦的研究,不論是物理、電機工程、或資工領域,都需要學習「量子力學」,是個跨領域的學習。

擴張網

過濾管環保金爐的專家,承接設計環保金爐相關工程業務,擁有中華民國專利證書的創新設計,目前在全台各地成功安裝數十座環保金爐,對舊式金爐重新修建設計、興建不鏽鋼環保金爐等,具有豐富經驗且品質良好、穩定耐用,環保金爐功能卓越、有效改善舊式金爐空氣汙染問題,環保效率達到國家排放標準。環保金爐工程公司的成立,是以發展「環保」與「節能」的環保金爐產品為目標, 為環境與地球盡一份心力,讓環境更清新潔淨, 以環保物質燃燒爐為主,將專利技術導入的環保金爐產品。

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也表示,為了使「量子電腦」真正發揮效能,專家們認為應該同步開發「量子軟體」,因為量子運算程式的複雜度和難度源於量子電腦的本質,運算時將帶有一定程度的雜訊,所以程式設計時必需將「量子電腦」的物理原理和位元限制納入考量,需要先預建雜訊模擬模型,來處理操作正確性的問題。而早期發展出的「量子電腦」由於運算硬體設計尚未統一,因此軟體需要一定程度的客製化。而「量子電腦」運算的高複雜度也將帶動新的演算法和開發工具的需求,因此「量子電腦」軟體設計人員需具備深厚的物理、數學和軟體工程知識,跨領域、對各領域有深度知識的人才培育,將會是軟體研發的關鍵!

arrow
arrow

    jefferyjba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