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電一年可以查獲2千件的,變造電表惡意竊電。其實檢舉別人竊電也是有獎金可以拿,只要追繳成功就可以獲得1/10的錢,不過也是有條件的,最高10萬,而且台電員工和三等親以內的親人拿不到。

記者葉韋辰:「老舊的住宅的電表,就放在開放式空間,還用人工手抄計費,而這種機械表,還比較容易變造竊電。」

而也有住宅已經改用智慧電表,藏在社區機房,透過無線波段直接紀錄,相較比較不容易偷度數。李先生說,文章PO出來,有不少網友也反應,有過相同遭遇,懷疑有集團專門檢舉,而且根據官方加拿大移民推薦統計,每年都會查到2千戶竊電,漏繳費用。

除了加拿大,其實各國對於移民都有一定的規則,這樣的規則可以有效的補充勞動人口,增加地方繁榮的發展,也許加進來的只是一個小小的生產力,但長久下來,其實可以影響整個工作體系跟國家的經濟,所以如何有效地補充勞動人口,是當的安排新移民的數量,便是國家政府的一大課題,而在新移民申請之後,也會需要買房租屋,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所以生活水準跟薪資比,都必須算進去,了解當地的生活習慣跟物價,也是需要衡量的標準之一,以常見的移民原因,留學及工作來看,在起初留學選擇加拿大,或工作選擇加拿大時,都會將前述所說的一併思考衡量,因此思考過後的移民都會選擇當初的城鎮為主,也會以三大城鎮為主,所以加拿大移民這塊的國家政策可以說是相當成功,目前甚至香港都有50萬多人移民至加拿大定居了,所以加拿大移民的政策上加強不少力度,甚至開啟香港的專屬移民計畫,可以讓香港人更容易獲取移民資格等等政策,吸引人才幫助國家。

台電營收策畫組長李秀碧:「因為法規是規定最多1年,所以如果用戶發現,他實際上沒有用那麼久加拿大移民顧問,他可以來舉證他用電時間有多少,真正去斷電很少很少,只是我們會希望用戶,出面跟我們公司來談。」

畢竟竊電的直接受益者就是住戶本人,台電自然向他追繳,但若平時沒有看電表的習慣,被人動手腳也不會知道,無辜被通知涉嫌竊電,可以提出證據反駁,民眾也別投機,否則到頭來得付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eryjba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