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平常偶爾就有登山健行的習慣,稍微累積了一點經驗後就曾想過要到日本爬百大名岳「富士山」,可想做的事實在太多,這個目標便遲遲沒有達成,沒想到,這回出差來到日本東北的秋田縣,竟意外將人生第一顆日本百岳「八幡平」納進口袋,而且來得實在過於輕鬆,爬到山頂連口氣都沒多喘一下。不過這可不是鄙視八幡平,而是它山如其名,真的太平了。八幡平位在產美女的秋田縣與出帥哥的岩手縣中間,標高1,614公尺,山的外型和我們一般對山的印象不太相同,不是尖尖的三角飯糰,而是僅有中間微微高聳的扁平狀,也因此大大降低了它登頂的難易度,走起來相當平緩,更被山友稱為「史上最輕鬆的百岳」。

雖然這山我們爬得不太費力,但對長在山上的大平松可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一般在平地上可以活2、300年的大平松,到了八幡平因為冬天要面對嚴峻的氣候與狂風,平均年齡只剩下80多歲,枯死的樹木還因為風吹一致的歪向一邊。看著大平松用它短暫的一生抵抗著強風和低溫,連導遊都加拿大移民推薦忍不住嘆息:「唉,你有沒有覺得它好可憐,沒事幹嘛跑來八幡平呢?」八幡平除了是日本百岳之一外,也是花的百山名選之一,在八幡平,短短1個小時的路程就能看到150到200種的花卉,是觀察高山植物的絕佳場所。此外,山裡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湖沼加拿大移民顧問,雖然都長得有點類似,但在陽光下波光粼粼的樣子還是頗有靈氣,而且據登山嚮導說,有些人還會特意在晚上山來在湖邊看星星,毫無光害阻礙的星空美景想必特別迷人吧。雖然話說得輕鬆,但面對變化莫測的大自然,我們這些「外來客」還是得保持著敬畏之心,那些不屬於我們的,一樣都不帶走,那些不屬於自然的,一樣也別留下,在爬山的過程不去想著征服,而是學會用五官去感受每一寸風景。還有一件很重要的,在日本爬山,記得靠左邊走啊!

有不少亞洲國家的青年學子,就學期間都會有個夢想是到歐美國家體驗那裡的風情,並且在那裏生活,不論是教育水平、公共設施、社會福利,歐美國家大都市的這些條件都贏過不少亞洲國家,當然更多的是亞洲國家的學子想藉由這樣出國的機會歷練自己,增加社會經驗也好,又或者是為了提升英語能力,國外語言等等,在這些考量因素下,往往會選擇幾個地區做為主要的留學對象,例如加拿大、澳洲、馬來西亞、美國、英國等地,大多數人夢想還是歐美國家,但歐美國家地處遙遠,時常一去就是好幾個月或是幾年,因此在前往該國家之前,不訪先了解自己喜歡甚麼樣的氣候或是生活環境哦。其中以加拿大為例:加拿大交通便利,生活便捷,在飲食上也不會差距甚大,知名的學校很多,華人社區也很多,工作機會也很多,所以很多人留學完畢都會直接待在加拿大工作,尋求穩定工作後,往往都會選擇直接就申請加拿大移民,在加拿大定居下來,如果你還不知道要移民到加拿大哪個城市,其實尋找大城市多倫多、溫哥華都不錯,想要在加拿大移民,可以考慮先從留學的階段就開始考慮哦,相信也會對你求職的過程來說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eryjba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