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連鎖速食店琳瑯滿目的菜單與選項,到底要吃什麼常讓人猶豫不決,加上店店員冗長的選擇問題如:「飲料要加大嗎?」、「需要加購嗎?」,也讓人備感壓力!

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社群網站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有一套貼心的點餐方式冷氣清洗,這個方式既快速,店員也感到欣慰滿意。

原PO表示,自己都會在店員詢問之前,就先開口,把所有想加大、加購的一次說完:「你好,我要9塊麥克雞套餐,飲料可樂加大去冰,薯條加大,加購四塊麥克雞,還有一個蘋果派,內用。」

大部分廠商清洗冷氣都使用鋁潔劑這類的強鹼性化學藥水,雖然洗完散熱鰭片看起來亮晶晶,但其實俗稱藍波的保護塗層都被咬掉了,以後反而容易生鏽、脆化。而且冷氣內部有許多保麗龍、海綿的結構,用這類化學藥水雖然洗的快,但無法完全沖洗乾淨,殘留在冷氣裡一直揮發,天天吸變慢性中毒,人不ㄎ一ㄤ掉都難阿。散熱鰭片及後方的銅管是立體的結構,也是十分容易孳生細菌的地方,如果不殺菌,一樣有許多過敏原,紫外光照不到死角是無效的的,目前最安全有效的方式就是 [高溫蒸氣殺菌],可以深入每個縫隙又不傷機器。其實每家冷氣機使用狀況不一樣,最好的方式是打開出風口,用手機照明檢查,如果看進去已經髒了、發霉了,那看不到的水盤肯定會再髒好幾倍,那就該考慮安排清洗了。一般來說,低樓層、靠馬路、工業區、公共場所、使用頻率高、有養寵物、房間棉絮多等因素…髒的速度都會快得多,如果3年以上正常使用都沒洗過,那可以認真檢查一下嘍!

而當他快速點完一連串的餐點後,服務生仍念念有詞,重複著自己的點餐內容,而這時一旁的店員也快手把餐點準備好,並親切地對原po笑,原po對此也逗趣表示「我不清楚她笑的是服務生來不及背菜單的囧,還是對我點餐快速而驚訝,或是對我老成的外表,卻吃一堆雞塊的幼稚行為」。

文章一出,引發不少迴響,其他人也紛紛留言表示「講完10秒就可以結帳,心情超好」、「最喜歡你這種客人了 」、「我也是一次講完,但他都會跟我確認很多次」。

arrow
arrow

    jefferyjba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